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扫黑除恶>>正文
市中院督导组到腾冲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3-20 09:21 李雪娇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全省法院扫黑除恶集中督导会精神,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2019130日上午,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术尤一行来到腾冲市人民法院,对该院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腾冲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绍湘及刑庭全体干警参加了督导会议。

 

督导会上,赵绍湘副院长向督导组汇报了腾冲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2018年,腾冲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技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合力和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有力确保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在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台账后,李术尤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腾冲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详细了解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情况后,他对下阶段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上落实到位,行动上全力以赴;其次是工作措施再落实,要依法审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既要贯彻刑事政策,更要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不人为的拔高和降低“涉黑涉恶”案件的定罪、量刑标准,确保每一个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确保案件的审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第三是组织领导再加强,要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法院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和整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定期听取汇报,形成工作机制,做好工作部署,并安排相关部门做好台账,做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第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合力,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赵绍湘副院长表示,腾冲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突出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通过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起来,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