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扫黑除恶>>正文
腾冲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
2019-03-20 09:04 徐娟 李维强    (点击:)

37日,腾冲法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保山市和腾冲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审委会委员和刑事审判法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和云南省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接下来,赵绍湘副院长和徐娟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做了专题发言,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二庭和蒲川法庭负责人也结合庭室具体工作,就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承先院长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法律任务,通过学习和讨论,全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

李承先院长表示,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李承先院长要求,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团队成员首先要抓好执法办案工作,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全院干警要加强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工作中要以普法宣传、巡回审判、制作视频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氛围,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