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校园调解促和解 学生安心备中考
2016-01-15 12:57     (点击:)

201615日一大早,一位中年妇女就抱着一大沓起诉材料来到了法庭,她的身后跟着一名神情怯怯的男孩。见此情形,法庭干警连忙招呼他们坐下休息,查看他们带来的起诉材料,并询问了相关案情。在长长的起诉状中,列有17名未成年的被告及他们的法定代理人,原告是来到法庭的这名小男孩,一同前来的是作为他法定代理人的母亲。

原告及本案的十七名被告均系滇滩某中学的学生,2015628日中午,被告李某鹏与被告李某安发生矛盾,双方邀约同伴在宿舍楼道里打架互殴,十七名被告参与打架。原告徐某从宿舍路过时,不知被谁打了一下,徐某还击,其余被告不明情况,一起对原告进行殴打,后校方值班人员及教师及时赶到将双方制止,并将受伤的徐某立即送医治疗。经诊断徐某右肩锁关节脱位,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事发后校方曾四次组织所有家长到校进行调解,但由于人数众多,学生家长意见不一,调解均未达成统一意见。因原告的医疗费及后续治疗费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原告母亲便带着原告来到法庭,希望法院能给予他们帮助。

受理案件后,固东法庭庭长杨龙立即联系校方了解案情,寻找解决途径。经过了解得知,原告及十七名被告均系在校初三学生,眼下马上就面临中考,如果事情一直未解决,不仅使原告的后续治疗不能得到保证,也将会给涉案的学生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让他们不能安心备战中考,影响这些花季少年的大好前程。法官考虑到原、被告都是未成年人,如果用传统的方式开庭会给这些孩子造成心理负担,也不利于事情的解决。201618日,乘孩子们放假的时间,法庭干警来到学校,并通知了原、被告双方及其法定代理人进行庭前调解。因为事情发生后双方已经私下调解了很多次,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很大,十七名被告之间对该案责任划分问题各执一词,案件调解一度陷入了僵局。经过反复做双方工作,杨龙庭长综合案件情况提出了调解意见,并对每一位涉案学生家长耐心的解释,打消他们心中的顾虑。慢慢的,各位家长的情绪缓和下来,经过冷静思考后同意了法庭的调解意见,并按协议兑现了补偿款。这个困扰了家长和孩子半年之久的矛盾纠纷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案件调解过程中,法庭干警还专门给涉案的孩子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望着孩子们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干警们衷心地希望经过这件事情,他们能够吸取教训,今后认真学习,团结同学,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人。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平时抽空多陪陪孩子,跟孩子多沟通交流,相信只要用爱来浇灌这些可爱的“花朵”,他们同样会用美和芬芳来报予社会。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