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科技法庭助力庭审化解案多人少矛盾
2016-02-01 13:01     (点击:)

 

113日,随着法槌敲响,腾冲市人民法院固东法庭首次利用刚建成的科技法庭对一起离婚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腾冲法院固东法庭位于腾北重镇固东,辖区内有马站、固东、明光、滇滩四个乡镇,并有自治和滇滩两个开放口岸,法庭年平均受理各类案件500件左右,调解撤诉率达80%以上。近年来,随着四乡镇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5年全年受案更达到了611件。而法庭现有审判员4名、书记员2名,由于案多人少问题突出,案件审理难以办优、办精,也难以满足当地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面对困境,自2014年以来,腾冲法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打造科技法庭,通过自上而下逐步建设,已经有五个科技法庭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固东法庭通过使用科技法庭,扩展、延伸传统的审判法庭功能,不但适应了新的庭审需求,满足了庭审过程公开、公正、高效、真实、透明的要求,还打破时间和空间因素对庭审活动的限制,提高了庭审效率,为法官和当事人都提供了便利的服务。

对此,固东法庭副庭长李彪感慨的说:“以前开庭,当事人举证质证就要费半天时间,现在通过证据展示台一步解决,真是为我们节省了大功夫。”而出庭的代理律师也认为,现在不必等庭审结束才核对笔录,而且中途还可以进行修改,真正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工作目标。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