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建房原本是喜事 相互帮忙需思量
2016-02-24 13:18     (点击:)

 

庭审现场

 

房屋拆旧建新本是好事,邻里相帮更体现了寨邻之情,目前,我市农村基本还沿袭着这种“一家办事,举寨齐帮”的建房模式,但是,由于安全意识淡薄、条件简陋、操作不规范等因素,农村建房安全事故频发,由此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也随之增加。2月18日,腾冲法院“阳光司法工程”巡回法庭走进曲石镇曲石村,公开开庭审理了当地的一起义务帮工人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该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村民参与了旁听。  

2014年12月24日,曲石村村民杨某应同村村民尹某宽之子尹某磊之邀,与其他被邀村民到尹某宽家中为其拆除旧房。在拆正房时,由于房屋檩条突然断裂,致使杨某从屋顶跌落,造成其左股骨、左桡骨骨折,后杨某被送往腾冲市东方医院住院治疗,于2015年1月19日出院。经鉴定,杨某的伤情构成八级伤残。因双方协商未果,杨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尹某宽、尹某磊赔偿其各项损失约14万元。法庭之上,原本关系和睦的两家人唇枪舌剑,为双方的法律关系、损失数额、责任承担各执一词,由于双方分歧过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案件虽已告一段落,但此事仍值得我们深思。建房本是喜事,但由于事故的发生,不但给当事人造成了伤害,随之而来的赔偿纠纷更影响了原本和睦的寨邻之情。在目前农村仍沿袭旧有建房模式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帮工人的人身安全,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应当成为房主优先考虑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房主除了加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保护措施之外,通过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许能一定程度上防范事故带来的诸多问题。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