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扎实推进“一站式”建设切实提升法院诉讼服务水平
腾冲法院召开“一站式”工作推进会
2022-08-23 10:50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切实提高诉讼服务质效,71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召开“一站式”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均雳主持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山两级法院“一站式”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本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指标情况,并逐项深入剖析,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研究具体措施,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水平: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一站式建设新态势。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形成立案庭主抓,其他业务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一站式多元化解与诉讼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目标引领,明确思路,准确把握一站式工作的内涵、目标、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一站式”建设质效推进长效机制,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示范,全面提升“一站式”建设实效。要突出解纷多元化解工作,突出“分调裁审”机制建设,突出跨域立案服务;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提高平台应用率。要深度应用在线诉服、律师服务、保全、委托鉴定、送达等平台,充分释放智慧诉讼功能,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诉讼服务理念。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