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巡回法庭进企业 现场普法效果佳
2022-08-23 10:20     (点击:)


 

630日,腾冲法院交通巡回法庭走进云南腾冲驼峰机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在现场以案释法的同时,法官还向公司员工开展了相关普法宣传。


公诉机关指控称,2022426日,被告人黄某醉酒驾驶小型轿车从腾冲市腾越街道某饭店停车场上路行驶,在驾车离开饭店过程中,刮撞到吴某停放的小型轿车,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被告人黄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检验鉴定,被告人黄某的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88.30mg/100ml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的犯罪事实清楚,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黄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应从重处罚;其明知他人报警仍在现场等候处理,到案后如实供述,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积极赔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黄某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对其可宣告缓刑。最终,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当庭判决被告人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 元。

庭审结束后,案件承办法官结合案件以案释法,现场开展普法教育,从酒驾、醉驾的标准、危害以及法律后果等方面做了阐述和说明,希望大家能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自觉提高法律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李维强)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