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发挥人民法庭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腾冲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2022-08-23 09:55     (点击:)

 


 

71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召开法庭工作会议,总结人民法庭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人民法庭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均雳主持会议,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许均雳副院长传达学习上级法院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法庭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案件质效、诉源治理、巡回审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就如何推动落实整改提出意见。


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法庭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新的职能定位:一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审判执行工作与服务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二是充分学习枫桥经验,通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诉源治理,以信息化为支撑,使人民法庭深度融入到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三是要把握重点,补足短板,突出亮点。结合辖区乡镇特点,对标对表抓好法庭品牌建设,健全考核制度,倒逼工作提升;四是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