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法院逆行者——李杰:边境线上的忠诚卫士
2022-07-11 09:40     (点击:)


 

李杰,男,199010月生,201510月参加工作,腾冲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一级警员。

腾冲市毗邻缅甸,边境线长,山高林密,是云南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之一,20217月,在收到选派“强边固防突击队员”的工作通知后,李杰同志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代表腾冲法院奔赴腾冲市边境乡镇一线,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的强边固防工作。

20217月至20221月,按照工作安排,李杰来到腾冲市猴桥镇轮马社区鲫鱼塘寨,与社区干部、工作队员一起,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工作中,他深入各社区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四级联防联控网格体系,共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入户宣传1500余人次。积极践行法院干警在强边固防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对抵边自然村及边境线值守巡逻、巡边护边等任务,确保边境管控机制落实到位,共走访边境卡点,运送物资30余次。


今年来,为进一步强化边境疫情防控,李杰被选派到腾冲市明光镇麻栎社区大栗岩三级联防所,带领5名队员,负责管控边境范围2公里内的巡防巡护任务。工作中,他立足当地“三防”融合边境管控工作格局,以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强化做好边境管控使命担当。他与队员们每天在值班室24小时值守,并进行12次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巡防巡护,严格做到了所内监控调度有人盯,外部巡护有人防,切实抓牢守边立体化防护。自1月来,共劝返当地村民进入管控地区30余次。

大栗岩联防所位于中缅边境山林,野生动物种类众多,不时有熊、野猪等大型动物出没,为切实保障联防队员安全,也为预防打击边境违法犯罪,今年4月,李杰参加了为期10天的警犬技能培训,进行了服从训练、物证搜索等专业培训,联防所也迎来了第7名队员“麂子”。工作中,李杰带领“麂子”一起开展巡防工作,全面强化戍边警犬服务实践效能,在看护、巡逻、警戒、追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边境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是大家的老大哥,除了带着大家做好日常巡防工作,也要尽量帮大家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联防点的条件比较简陋,李杰除了定期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外,还带着队员们一起劈柴,烧火做饭。工作中,他们是纪律严明的战斗队伍,生活中,他们也是一起互开玩笑的兄弟。

值班闲暇之余,李杰顾不得问候同在乡镇工作的妻子,顾不上看望才1岁的儿子,由于李杰在大学时期曾经学习过缅语,一有时间,他就翻出随身携带的缅语教材,认真勾画做复习笔记,“我们山对面就是缅甸,虽然我专门学过缅语,但还是得加强复习,以备不时之需。”疫情就是命令,身为法院司法警察的他,深刻明白其中的道理。在边境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法院突击队员,李杰和同志们一起,以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守护国门,用身躯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边疆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维强)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