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腾冲法院暖心回访未成年人
2022-07-11 08:24     (点击:)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腾冲法院法官、干警走进当事人家中,对三起案件进行回访,实地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向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三起案件中,有的是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被判刑,家庭生活困难;有的是父母离异,未成年人身患疾病需治疗;还有3名未成年人因打架斗殴,正在进行社区矫正。回访中,法官与孩子及他们的监护人进行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监护人被判刑的,法官向家属进行释法安抚,并答应为其争取符合政策的相关补助;对生病的孩子鼓励其积极治疗,坚强乐观的生活学习;对涉案未成年人,因为临近考试,法官特地对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放下心理包袱,重拾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法官们还与当地社区进行座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


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近年来,腾冲法院在涉未成年人案件审理中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指导、督促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履行家庭教育责任,为孩子能够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通过案后回访,及时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变化,助力涉案未成年人形成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心态,给他们送去司法温暖。下一步,腾冲法院将不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继续协调社区、学校、妇女儿童权利保护组织,共同解决未成年人面临的生活困难和学习问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维强)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