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腾冲法院全面推行“三个规定”一案一告知制度
2022-04-11 10:50     (点击:)


 

近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全面推行三个规定一案一告知制度,在立案阶段即向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随案发放《关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告知书》,以书面形式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普及到每一起案件中,切实提高当事人知晓度,为干预过问案情筑起第一道防火墙


一案一告知制度是腾冲法院为全面落实三个规定而出台的新举措,旨在告知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及来访群众关于三个规定主要内容,提高群众对三个规定知晓度,引导其自觉遵守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并呼吁社会各界理解支持法院落实三个规定,鼓励广大群众主动监督法院办案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逐案逐人发放《告知书》,既为法院办案人员织起保护网,有利于从各方面、全环节减小对公正办案的影响,让办案人员心无旁骛办好案;又为当事人、代理人提供“定心丸”,有利于当事人、代理人对办案人员全方位、多维度监督,提升对法院清正、法官清廉的信任度。

下一步,腾冲法院将继续探索有利于三个规定落地落实的新举措,进一步筑牢廉洁司法的防火墙,真正从源头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做到让法院办案人员安心,让人民群众放心。(段金辉)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