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腾冲法院召开第三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4-11 10: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云南省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318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主持,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前,各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文。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娟领学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专题发言,她指出,法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统战工作思想,不断深化我院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创建活动,不断创新司法举措,为维护腾冲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随机抽取了三名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李承先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没有统一战线就没有革命战争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全体干警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审判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他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统战理论学习贯穿到日常学习中,不断改进和创新进行统战教育的方式、方法,牢固树立起统一战线意识;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符合民族地区特点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三是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做好自身工作,通过找准职责定位、明确着力重点,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李维强)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