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腾冲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2-04-11 10:20     (点击:)


 

318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寸待铝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腾冲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德胜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各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腾冲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不断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保持防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推叠加效应;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凝聚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合力;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法院政治生态和司法环境。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以如何全面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为司法权廉洁公正高效运行提供纪律保障为题,为全体参会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指出,2022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推进法院工作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法院事业良性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意义重大。他要求,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创新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全面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为司法权廉洁公正高效运行提供纪律保障。随后,李承先院长还从讲政治、善学习、勇担当、守纪律四个方面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会上,院长李承先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庭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杨荣斐 杨波)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