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除陋习,治顽疾,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腾冲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4-01 10:13 杨荣斐    (点击:)

 

 

 

为深入开展腾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保山“3.29”专案教训,引领干警深入开展“除陋习,治顽疾,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318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主持,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保山“3.29”专案以案促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第三工作组组长陈其助巡听会议。

 

会上,六位党组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注重家风家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专题发言。

陈其助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他表示,腾冲法院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主题鲜明,紧扣核心热点,研究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陈组长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二是落实巡听旁听工作的方法;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

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先做会议总结,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 “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都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扎实开展好除陋习,治顽疾,重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党组班子、部门负责人要起带头作用,深入学习、深刻剖析、深化认识、深层研讨,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抓紧具体问题整改、又强力开展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既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注重纠正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建设、廉洁自律、家风家教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正本清源、常抓不懈。三是推动政治实效。加强督促引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推动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基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