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正文
多元解纷显成效,腾冲法院特邀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2021-09-13 10:41 李红玲    (点击:)


 

91日,腾冲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一起离婚纠纷案,为方便快捷的化解纠纷,经征求双方意见,诉讼服务中心委托法院特邀调解员对此案进行调解。经过1个小时的调解,二人协议离婚,并当庭履行了相关义务。



经了解,黄某与尹某于201910月经人介绍认识,202011月登记结婚。后因双方脾气性格各异,常为家庭生活琐事发生矛盾,黄某向尹某提出离婚。特邀调解员了解双方主要矛盾后,决定以思想疏导为切入点,从情、理、法多角度进行释法明理。调解员首先告知双方夫妻婚姻关系一旦建立,双方应自觉接受婚姻道德的约束,夫妻应当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不断地巩固和发展夫妻感情。即便双方因感情不睦,导致双方无法共同生活下去,看在往日的夫妻情份上,也应好聚好散,友好和平的分手。调解员中立、公正、善良的立场及温和的态度,有效缓和了双方当事人的对抗状态,经过1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二人自愿解除婚姻关系,并由黄某当庭返还尹某彩礼款35000元。


协议达成后,由法官审查并制作调解书送达给双方当事人,特邀调解员于当日监督二人归还了双方各自使用的财物,为此案的案结事了划上句号。

近年来,腾冲法院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和特邀调解组织的作用,统筹整合多元解纷力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大大缩短了诉讼时间,提高了司法效率。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