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腾冲法院集中发放1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
2021-08-02 09:02     (点击:)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622日,腾冲法院执行局举行涉民生案款兑现会,现场为1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42000余元。



2018年,被执行人董某雇佣杨某等15人为其从事搬运工作,工程结束后,董某未向众人支付工资。杨某等人多次索要无果后,将董某起诉至腾冲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董某应于2020915日前支付杨某等15人的劳务费。由于董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规定的义务,202010月,杨某等人向腾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董某,并对其开展了线上线下的财产查控,得知董某涉及案件较多,多头举债,履行困难。考虑到这批案件涉及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且人数较多,承办法官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为其释法析理,讲明拒不履行支付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积极和申请执行人沟通,向其说明被执行人具体情况。最终,双方当事人经过协商约定由董某按时分期向法院汇款,待足额后由法院统一向申请人发放。



2021622日,最后一笔款项汇入法院账户,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将这些迟到了3年的劳务费发放到各位申请人手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下一步工作中,腾冲法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涉民工工资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件款”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司法温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丹丹)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