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被告人瘫痪行动不便 法官上门入户开庭
2021-06-16 08:46 李维强    (点击:)


520日,腾冲市人民法院刑庭法官前往被告人许某家中,对其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一案进行开庭审理。

被告人许某自20204月以来,多次贩卖毒品并容留他人吸毒,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检察机关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因许某患病导致瘫痪,不能到法院参加庭审,考虑到许某的特殊情况,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至”被告人家中,进行巡回开庭。



在当天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人许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无异议,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希望从轻处罚。庭审结束后,法官对该案进行了当庭宣判,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其违法所得继续予以追缴。

法官上门开庭,既考虑到被告人的身体状况,充分保障了其辩护权,也是腾冲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实现便民司法承诺的切实举措,既充分体现了法治的精神要义,又生动诠释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