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腾冲法院纪检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06 09:28 李承平、李瑛    (点击:)

 

827日上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腾冲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学习,认真研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重点学习此次修订的六项纪律的内容,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此次修订将一些新型违纪行为列入负面清单,还增写了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与监察法有效衔接。

此次修订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是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有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法院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承平说,作为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要带头抓好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机关学习会、读书会等形式,学深悟透《条例》原文,做到逐条研究、熟练运用,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协助党组抓好《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知识测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纪检组还要加强对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的监督检查,对学习不认真、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身为纪检监察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