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腾冲法院高效执行,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2020-02-21 09:18 李红玲    (点击:)

 

1218日一大早,腾冲法院执行局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法官,我的3万元的劳务费已到我的账户里了”、“法官,我的劳务费已经收到了”、“法官,我的工资款已到我的账户里了,这下子我可以过个舒心的年了!”电话内激动地诉说感激之情的正是头一天刚执结完毕的追索劳务报酬纠纷中的申请执行人们,他们在电话里连声感谢执行法官们高效给力的执行,让他们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

据悉,2019年洪某等11人为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提供劳务,20196月,经双方结算,该公司欠洪某等11人劳务费共计23万余元,经索要报酬无果后,洪某等人于201910月向腾冲法院提起诉讼,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法院主持调解后,仍未支付,拿不到血汗钱的农民工被逼无奈,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春节将至,涉案农民工回家心切,承办法官及时发送执行通知、缴款通知等相关执行文书,多次联系被告,并明确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所导致的法律后果,并积极主动查找财产线索,最终发现该劳务公司在某矿业公司处有工程款收入,在该矿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将被执行人的工程款及时汇到了腾冲法院账户,并由法院将相应案款分别从法院一案一账户系统如数汇入申请人银行账户。至此,该11件涉民工工资系列案成功执结完毕。

临近春节,正是农民工讨薪案件的高发时期。腾冲法院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保证案件及时执行到位。让农民工兄弟们早日拿到薪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