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农民工笑领血汗钱—腾冲法院成功调解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19-10-30 15:58 汪华    (点击:)

 

“还是法院靠谱,已拖欠了一年之久的工资,让我们两天就领到,感谢法官!现工钱已经拿到手,我们申请撤诉… …”正在等候领取工资的农民工董某激动地说。近日腾冲法院成功调解六起劳务合同纠纷,七名农民工在腾冲法院调解室领取到被拖欠的工资款。

 

据悉,2018年年初,被告李某找到原告董某、杨某等七人到某建筑工地做工,同年8月工程结束,七名原告在收到部分工资后,余款一直未收到,多次催要未果后,将李某诉至腾冲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找到被告李某,李某提出虽是他让几名被告到工地上班,但其仅系公司项目管理人员,不应承担付款义务,其在结算单上签字系职务行为,七原告均是由云南某劳务分包公司雇佣,其主体并不适格,申请将上述两公司追加为本案的被告。

承办法官考虑到七原告法律意识不高,简单驳回或让其撤诉另行起诉势必造成原告诉累,于是承办法官征询七原告意见后,决定依被告李某申请追加两公司为被告,当即通知云南某劳务分包公司、江西某建筑公司参加诉讼。在调解当日,承办法官向被告详细释明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后果,被告江西某建筑公司立即当庭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给原告并承担该批案诉讼费用。

法官后语:6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得以快捷、高效化解,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腾冲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以关注民生为根本,大力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全力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此也提示大家,在与雇主结算书写欠条时一定要将欠款金额、付款时间、欠款人等要素明确其中,以便维权。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