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顶烈日执行六小时 腾冲法院雷霆出击保障村民饮水权利
2019-05-21 10:14 吴丹丹    (点击:)

56日,腾冲法院重拳出击,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院执行威慑力。

基本案情:

原告杨某、黄某等六人与被告刘某均系腾冲市蒲川乡龙朝村委会村民。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原告一直从该村芭蕉沟处引水饮用,并建造有一蓄水池。后来,被告刘某到此处开采石头时将原告建造的蓄水池掩盖,导致原告无法引水,双方为此发生纠纷,经当地村委会和蒲川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未果,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腾冲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刘某将其毁坏的蓄水池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被告一再拖延,拒不履行判决,原告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之后,执行法官多次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刘某,做其思想工作,但刘某置若罔闻,毫无主动履行之意。多次沟通调解无果后,腾冲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对此,法院执行局进行了周密部署,预先制定了执行工作方案,成立了现场指挥、安保警戒、代表委员联络、宣传报道及值班接待等多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配合,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谢大恒担任执行现场总指挥,并邀请两名人大代表、两名政协委员进行现场监督、见证。

执行阶段:

执行当天上午,法院执行法官及法警共20余人在谢大恒局长的带领下来到执行现场,按照预定方案清理现场、拉好警戒线、确定蓄水池位置后,施工人员即启动挖掘机开始了施工。执行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但是由于蓄水池上方被覆盖的沙石太多、覆盖时间太久,挖掘过程十分困难,迟迟没能看到蓄水池的踪影。炎炎烈日下,执行干警依然干劲十足,勘测地形、现场指挥,盯牢每一个环节。

执行现场

 

历经六个小时的艰苦作业,挖掘机总算将掩盖的沙石清除,成功露出蓄水池井盖。至此,判决书所确定的内容全部执行完毕。该案的依法强制执结,既维护了法院生效裁判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也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腾冲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实现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跨越。

 

(执行完毕,验收签字)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