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法庭、社区联动调解 当事人握手言和解心结
2021-02-05 09:52 杨兆健    (点击:)

 

127日,腾冲法院猴桥法庭成功调处一起健康权纠纷,让两位针锋相对的当事人成功握手言和。

 

 

2020830日,金某驾驶的拖拉机和屈某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发生争执,随后屈某被金某打伤入院,金某则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日。屈某出院后,向腾冲法院猴桥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被告金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万余元并赔礼道歉。

2021122日,金某到法庭领取诉讼材料,在法官接待过程中,金某情绪激动,并撂下狠话称自己坚决不接受调解。考虑案件可能会再次引发矛盾,当天下午,法庭负责人李雪娇立即前往金某所在的金家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李法官向金家村番支书表明来意后,番支书请人将金某通知到了村委会,但金某的态度十分强硬,表示自己无所谓,该怎么判怎么判,赔偿道歉是不可能的。李法官先是对金某的情绪进行了疏导,在得知原告屈某平日经常到当地拉送货,双方本就认识后,她以和平共处为切入点和出发点,采取换位思考的方法,向金某耐心细致地做好辨法析理工作,阐明利害关系,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番支书作为村级调解委员会的主任,也向金某说明了调解结案是最有利于化解矛盾的手段,希望金某能够认真、坦诚的面对这件事情。经过李法官和番支书长达三小时的耐心劝说,金某终于决定接受调解,并对村民调解委会和李法官的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127日,庭前调解当天,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金某赔偿原告屈某各种损失1万元。由于前期工作到位,还没等法官开口,金某便将准备好的钱双手交到了屈某手里,并向屈某鞠躬道歉。屈某伸手与金某握手言和后,两人相视一笑,金某还主动邀请屈某到猴桥拉货时到家中吃饭,两人一通客套下来,都表示不打不相识,以后两人就当亲戚一样相处。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