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妄发国难财?腾冲一男子虚假销售口罩被判刑
2020-09-24 16:58 吴丹丹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口罩一时难以保障,成为紧俏资源,腾冲一男子利用被害人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在无货源情况下发布口罩售卖的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钱财,最终受到法律严惩。922日,腾冲法院对该起诈骗案公开宣判,以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今年2月,被告人赵某利用防疫物资紧缺,在无医用口罩生产能力、无医用口罩储存和货源情况下,通过闲鱼、转转、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口罩销售信息,骗取被害人黄某、姚某、王韦某人民币共计24840元。

腾冲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手段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赵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遂作出上述判决。

小编有话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中,遵守法律法规和防控管控要求,是每个公民行为的底线,任何人都不应抱有侥幸心理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腾冲法院也提醒广大群众,特殊时期更应提高防范意识,对网络上发布的任何信息,都应提高警惕、认真甄别,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