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案件时讯>>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调解工作不停歇
2020-09-24 16:09 殷涛    (点击:)

 

 

9月17日,腾冲法院龙江中心法庭通过“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充分发挥网络便捷、高效、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通过远程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案情简介:原、被告系寨邻关系,2017年,被告因建房向原告借款16000元,之后于2020年6月29日向原告出具《借条》一份,《借条》承诺于2020年7月30日前一次性将欠款还清。现因还款时间已过,原告催要未果,最终诉至法院。

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及时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得知被告身在瑞丽,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到腾应诉。于是,在法官的讲解及疏导下,被告对原告诉求欠款金额进行确认,并申请网上调解。最终,通过法官的网络远程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约定于2021年2月8日前还清欠款。该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1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腾冲法院积极运用网络手段提高法院办案效率,并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快推进智慧调解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调解方式,便捷有效地化解群众矛盾,极大的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