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展示>>先进事迹>>正文
执行路上好风景 用心演绎为民情
2018-09-06 10:04 李维强    (点击:)

 

 

 

“从楚雄赶到腾冲的那天刚好是周末,星期天……李雪娇法官说没事,一早她就在法院等我……”

李雪娇,女,32岁,中共党员,现任腾冲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是该庭的4名员额法官之一。大大咧咧,率真耿直,是她给同事们的生活印象;循循善诱,明思善断,又是她在审判台前的工作形象。她既是两个女儿眼中无所不能的母亲,也是刑庭一群年轻干警身边热情洋溢的知心大姐。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刑事审判女法官,与一位远在楚雄州的执行申请人之间的故事。

 

 

攻心为上,案款执行到位。

出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需要,虽然刑事审判工作日益繁重,但作为入额法官之一,李雪娇以大局为重,义无反顾的承办了多件执行案件,邹某与马某、杨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就是其中之一。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但给你带来不便。万一孩子知道了,作为父亲你该怎么面对他?”得知杨某的孩子正上高中,学习成绩不错,李雪娇从教育孩子的角度出发,将心比心与杨某聊起了家常,“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许我们不能给孩子很多,但至少要为他们树立为人处世的榜样。”

面对态度恶劣的马某,李雪娇则选择了单刀直入:“我国刑法对拒执罪已经有详细的规定,如果经过审查,情节达到构罪标准,你可能成为腾冲首例拒执罪犯。”结合自己擅长的刑事审判工作,李雪娇义正词严的对马某说。

经过李雪娇的批评开导,杨某二人最终乖乖将执行款交到法院。

 

 

证件不全,案件横生波澜。

收到了执行款,李雪娇一阵欣喜,当下就给远在楚雄的申请人邹某打电话。不料,电话那头的邹某却吞吞吐吐的说出一个意外的消息: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

由于案件财经纪律的规定,邹某所办的临时身份证并不能支取法院开出的支票,为了方便邹某领取执行款,该款只能以临时收款处理,暂时存入个人账户。经过请示后,李雪娇只好代邹某暂时保管该款,等待邹某从楚雄坐车赶来。

 

 

全心全意,尽展法官风采。

得知李雪娇为自己讨回了多年的欠款,邹某满心欢喜的坐上晚班车,心急火燎的就往腾冲赶,直到快到腾冲,邹某才反应过来第二天是周末,急忙给李雪娇打电话确认情况。

接到邹某的电话,李雪娇连忙安慰,让其放心,并告诉邹某,第二天自己会早早等在法院,让她不要着急。

周末的腾冲细雨蒙蒙,在办公室等到邹某后,李雪娇驾驶私车带着邹某,来到银行营业点,将执行款转到了邹某的账户上。随后,她谢绝了邹某的吃饭邀请,又驾车亲自将邹某送到了车站。

“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贵院有这种优秀文明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两个星期后,邹某的感谢信寄到了腾冲法院赵加卫院长的案头。面对着邹某发自内心的谢意,李雪娇没有丝毫夸耀的想法,她坦然的说:“作为一个法院人,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李雪娇把繁重的工作,当作展示自我价值的机遇,把内心的信念,转化为实现理想抱负的行动。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她在奋斗中尽情挥洒青春和汗水,将自己淬炼的更加坚毅与专业。她是当之无愧的,法院审判执行之路上最为美丽动人的风景。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