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展示>>先进事迹>>正文
在鲜红的旗下
2006-01-09 18:40     (点击:)

在鲜红的旗下

                          ——记共产党员杨松二

  腾冲法院固东法庭位于腾北重镇固东街,20042月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评为“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模范法庭”先进单位,在这个全国先进集体里,人们常看到一位和蔼可亲的老法官在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或是身着法袍在庄严的国徽下正在敲响法槌。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位平凡而可敬的老法官、优秀共产党员杨松同志,一睹其风采。

   20052月的一天,杨松同志象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阅卷,这时走进来一男一女两位老人,杨法官让他们坐下后,两老便向他哭诉起自己的遭遇,通过询问,杨法官得知两老系夫妻,男的姓李,女的姓刘,均是马站乡三联村人,因儿子李某不孝敬老人,使两老吃穿无着,生病没钱看,经村社调解均无效最终走上法庭,当杨法官得知两老因不识字不会写诉状时,便安排书记员小谢为两老作了口头起诉笔录,因两老无钱交诉讼费,杨法官又及时请示主管领导给两位老人免交诉讼费,并告诉老人因当天开庭不能去马站,定好第二天一早去,叫两老在家等候。第二日杨法官与书记员一早赶到马站三联,找到了被告李某向他送达有关法律文书并安排了开庭时间,同时向其交待讲解了相关诉讼权利义务和法律知识。该赡养纠纷于221日按期开庭,当事人的近亲近邻来旁听的比较多,杨法官通过开庭宣传法律、讲道理,案子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两老的生老死葬得以圆满落实,化解了父子恩怨,两老连声感谢杨法官是当代青天。象这样的纠纷对杨法官来说一年不知要遇到多少件。仅12月杨松所审理的13件民事案件中有12件已调解结案,判决的仅有1件。

   随着法槌一声响闭庭了,按理说劳累了一天的杨法官应该休息了,可杨法官并不能休息!与杨法官共过事的同志都知道杨法官家住滇滩镇,距固东法庭20多公里,每天下班后杨法官都得赶回家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为其熬药和帮助她料理家务,特别是在“先教”活动期间,杨松的老母亲又患病住院,更是累坏了杨松,他早晚照顾妻子和母亲,白天坚持工作,有时还要参加法院的集中学习,庭长看了后劝老杨别累坏了身体,让他请两天假。他说法庭人手少,“先教”学习这么重要,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怎么能拖法庭的后腿。自“先教”活动开展以来,杨松同志除按要求学习完了规定的内容,还“挤”时间写了15000多字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杨松同志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审判第一线,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经济的发展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他所在的法庭曾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集体。他也因工作出色连续三年被评为县法院优秀共产党员。杨松同志面对荣誉不骄不躁,依然平凡而踏实地在审判第一线时刻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

  (王兴伟)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