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腾越法苑>>法官随笔>>正文
根之幸
2018-09-13 10:13 李远英    (点击:)

能在腾冲艺缘根雕展厅有一席之地,底座倍感荣幸。尤其听说今天,当代福尔摩斯、挑战不可能评委李昌钰博士携夫人莅临,更是兴奋不己,而他托着的根雕寿星却一脸淡然。

几经期盼,中午3点时分,李先生携夫人款款来到馆内。面对琳琅满目、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的根雕艺术品,伉俪二人赞不绝口,咔擦、咔擦拍下许多照片做留念。底座总算将贵客盼到跟前,激动得满脸彤红。谁知他们只是聚精会神地欣赏寿星雕像,还亲密的与寿星合影。对自己则视而不见,底座非常伤心。

傍晚,底座唉声叹气和寿星报怨“这世道真不公平,来人总是围着你欣赏赞叹,却从来没人夸奖过我。”寿星听后慈祥地笑了,并语重心长地对底座说“你在我之下,只是被切割了几刀,而我经雕刻大师之手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忍受了千万刀之苦,才被另眼相看。没有这些经历,我也只不过是一根不起眼的糟桩头而矣!”底座哑然。

人生,岂不如是!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