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腾冲法院到挂钩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1-04-12 08:29 吴丹丹    (点击:)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保障防疫和清明祭祀“两不误”,42日,腾冲法院干警到侍郎坝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来到居民家中号召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扎堆、减少出行、提高个人防护安全意识,倡导大家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祭祀,采用节俭、绿色、环保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宣传中,大家还特别要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更是保护生态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