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报>>正文
按需施训——腾冲法院到派出法庭开展“云解纷”系统培训
2021-02-20 10:30 陈宏伟    (点击:)

 

“喂,您好,我是腾冲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请问您是XX吗?”

“对,我是XX。”

“我院收到关于您的案件,通知您到我院领取应诉材料及到庭应诉。”

“我在外地,暂时回去不了。”

上述这样的对话对于法院工作人员一定不陌生,远在外地的当事人无法参加庭审,大大延长审理周期。由此,多元化的庭审方式应运而生,“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简称“云解纷”)就是其中之一。该平台设置有在线视频、音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网上立案,智能咨询,人工咨询等多种互动功能,能够让远隔千里的当事人实现在线调解。

为提高办案人员对“云解纷”平台的使用能力,推进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7日,腾冲法院立案庭庭长尹楚云到曲石法庭,对曲石、界头两个法庭的干警进行了“云解纷”系统培训。

 

尹庭长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云解纷”平台的应用,对“云解纷”平台各个环节、流程的具体操作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强调通过云解纷平台进行诉前委派、诉中委托实现诉与非诉无缝对接,并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学习,曲石法庭干警现学现用,通过“云解纷”平台,成功调处了一起跨越上千公里的劳务合同纠纷,整个调解全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调解进程规范有序。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云解纷”平台的操作和运用,在今后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中能够广泛宣传推广使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低成本、高质效的纠纷解决渠道。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