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腾冲法院在政务中心设立“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办理区
2021-04-12 08:12 尹楚云    (点击:)

 

为突破传统诉讼服务的工作时间限制,延伸服务触角,解决法院线下诉讼服务时间与部分当事人工作时间重合,当事人不便于进行诉讼业务办理的问题。近日,腾冲法院综合腾冲当地诉讼服务体系和资源,前移服务关口,在腾冲市政务中心设立法院诉讼服务自助办理区,为当事人提供诉讼自助服务,实现诉讼服务24小时不打烊。

 

 

腾冲法院诉讼服务自助办理区设立在政务中心一楼的自助服务区内,为当事人提供了集自助立案、诉讼指引、自助缴费、案件查询、司法公开、文书打印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法院诉讼服务终端。通过该终端,当事人可自助进行立案、查询、缴费等诉讼业务的办理。另外,办理区内还提供文书送达一体机,真正解决了当事人工作时间以外领取法律文书的困难,当事人仅需凭借身份证,扫描识别,系统即可自动下载打印待领取文书,实现24小时送达。同时,法院还为当事人提供了诉讼风险评估机,当事人通过简单的选项式问答,系统即可评估该次诉讼的诉讼风险,并且给出适当解决建议,通过该设备,当事人不用到法院现场咨询,自助也能随时了解到自己案件胜诉率。

 

腾冲法院24小时诉讼服务办理区的设立,真正突破了诉讼服务受工作日限制的传统模式,能够为工作时间外急需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提供相应的诉讼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途径,满足当事人多元化司法需求,提升诉讼效率,节约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切实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法院还在政务中心设立了诉讼服务窗口,定期在政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查询、信访接待、材料收转、立案受理、文书送达等诉讼服务,前移服务端口,下沉服务力量,让群众“少跑腿”,诉讼服务“多跑路”。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