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正文
【我为人民办实事】快审快结讨薪案 维护权益获称赞
2021-03-24 08:36 王诚    (点击:)

 

311日,腾冲法院界头法庭成功审结16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庭兑付农民工劳务费2万多元,从立案到结案不到一个星期,实现快审快结,高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6年末,王某、高某雇佣陈某等16人到界头镇贡山村做石工,20182月,经双方结算,王某、高某二人尚欠陈某等人劳务费2万元,经多次催要未果,陈某等人将二人起诉到了法庭。

收到陈某等人的诉状后,法官引导陈某等人进行诉前保全,以确保自己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并通知王某、高某到庭进行调解。311日,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对账单进行了确认,并达成了调解协议,王某、高某当庭付清了所有欠款。

近年来,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腾冲法院界头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主线,主动作为,开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对该类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高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