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爱岗敬业,做为民审判的实践者
2014-04-15 10:49     (点击:)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之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之所以能够领导全国人民找到适合中国人民的发展道路,并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除了有其他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我们的党一贯坚持一切来源于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党自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反复证明,任何时候,只要我们稍稍脱离了人民,我们的事业就会遭遇挫折和困难,甚至失败。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现在取得的辉煌成就都是我们党长期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结果。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此过程中,一些人也不同程度地滋生了贪图享受、特权思想和腐败等行为,我们党历来坚决与此种种思想和行为作斗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征程中,不断滋生蔓延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用更加坚定的决心,通过认真分析、查找,制定措施和制度,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怕揭短亮丑,与上述存在的种种不良现象做不妥协的斗争,以达到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更好服务人民,保持党和人民群众鱼水关系,是我们党始终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为此,我们党作出重要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找寻自身存在问题,严格进行整改,使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符合党章的要求,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规定,具有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切实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党的多年培养,现担任了腾冲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的庭长,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法官,通过参加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特别是参加腾冲县委在去年就号召对此项活动的先行一步的学习,感到受益良多,既感到法官职业的尊严和荣誉,又感到履职能力的不足和风险。我院民事审判二庭的职责,主要是处理市场交易中各种契约行为引起的民事纠纷,维护市场公平的交易秩序。其受理案件的案由多,范围广,职责重,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承担着应有的职责和分量,对维护民生和公正具有重要作用。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学习《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廉洁从政教育读本》、《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各项规定》、《杨善洲精神》、《中国梦》等系列书籍,确感自己学习不够,境界不高,认识尚有差距,特别是对自己所从事的审判事业没有从更高的层级和角度看问题,对办理案件和服务大局思索得不多,对为民服务和公平公正做得不够。通过学习,自己理清了认识,坚定了信念,更加明确了立场,提高了政治素养,决心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学习,结合自己所履行的岗位职责,围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着力点,对工作作风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爱岗敬业,在审判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深入实际和深入群众,认真倾听和分析,不断提高司法能力,严格依照事实和法律,分清是非,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真正做到个人和案件均达到清正、清廉和清明,担得起一个共产党员法官的称谓,不为法院“抹黑”,为增强司法公信力不断添砖加彩,让自己岗位的“法官”这个称谓,真正成为“人民的法官”。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