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腾冲法院领导深入挂钩村上党课助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2 10:45     (点击:)

 

 

 

        42日晚上,腾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加卫一行6人来到挂钩村马站乡兴华社区,走访挂钩联系户,与社区党员们齐聚一堂,共上党课。

上党课之前,赵加卫院长利用空余时间到挂钩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挂钩户的基本情况,与群众交心谈心,拉家常,听诉求,征建议,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晚上8点,党课正式开始。此次党课一改以往领导讲、党员干部群众听的方式,而是采取先观看教育片、后理论讲解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首先,赵院长一行与社区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杨善洲—<蓝天访谈>》,一同感受善洲老书记那朴实的内心世界以及一个老党员不畏艰苦、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淡薄名利的崇高精神。纪录片中,善洲书记那朴实无华的语言引起了社区党员们的共鸣,善洲书记那朴素、无私奉献的形象深入每一名党员的心中,善洲书记那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着党员们的心灵。观看影片后,赵加卫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杨善洲老书记的先进事迹,深入剖析、解读了杨善洲精神,并结合社区党员干部工作实际,介绍了一些关于村、社区干部违法违纪的真实案例,从“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两方面加强对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提高他们廉洁自律、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积极为群众谋福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为丰富党课内容,提高上党课的效果,腾冲法院还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和挂钩村实际情况,精心挑选了《疏忽大意的灾祸》、《没有“合同”的赔偿》两部由腾冲法院协助腾冲电视台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法治专题片,组织社区党员观看,以真实的案例警示教育社区党员带头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增强务工安全防范意识。

晚上10点,历经两个多小时的党课学习结束,社区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称赞今晚的党课形式好、内容丰富,大家听得懂、看得明、感受深、启发大。社区党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社区发展的引路人。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