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持续纠“四风” 廉洁过“双节”
2019-01-10 16:37 李瑛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随着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印发,再次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腾冲市法院要求广大干警提高廉洁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利用微信平台向干警发送廉洁信息等方式,引导干警算好得失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对干警廉洁自律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干警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抵制腐化堕落风气的侵蚀。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酗酒赌博等行为。要持之以恒,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明纪律要求,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清清白白过双节
    
要强化廉洁自查,主动接受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开展党风廉政执行检查,重点对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违纪问题加大自查力度,做到避而远之。要畅通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监督作用,对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则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管住腿、管住嘴,习惯在受约束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廉洁问题。
   
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节假日期间社交活动频繁,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洁身自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思想不放假、不放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朋友交情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

打铁还需自身硬。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需要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共同参与,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良好表率。只有从廉过节,才能身心自在。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