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同学,请别让我为难
2018-12-29 11:12 牛玉蕾    (点击:)

这天,固东法庭的李彪法官接到了一个电话,“老同学,在法庭吗?来和你喝喝茶。”

十分钟后,一辆小轿车驶入固东法庭,下来的正是李彪法官的高中同学尹某。

尹某下车后与李法官寒暄了几句,便表明了来意。原来,尹某的妻子张某向法庭提出离婚诉讼,尹某虽然也同意离婚,但对于双方生育的才一岁多的男孩,尹某和张某都想抚养。于是,经过多方打听,尹某找到老同学李彪,请求其看在同学一场的情面上,把孩子判给尹某。李彪法官得知其来意后,向其解释了法律的相关规定,并表示本案的承办法官一定会公正地办理这个案件。经过一番畅谈,李彪法官以为尹某已经明白自己的意思,但尹某临走时,却从车上提下来一个鼓鼓的黑色塑料袋,塞到李彪法官手中,说是一点小意思。看到这里,李彪法官觉得好气又好笑,坚决婉言谢拒。

到了开庭审理的当天,原定审理该案的李彪法官主动进行了回避。最终,尹某的离婚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法官后语:同学之间,有困难相互帮忙是应该的。但作为一名法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有着严格的职业要求,在法律面前,法官不会因为同学关系而把天平倾向任何人一边。为了维系多年的同窗友谊,法官们想对尹某这类老同学说一句话:“同学,请别让我为难。”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