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腾冲法院党组率先垂范以担当精神落实主体责任
2018-10-30 16:45 李瑛    (点击:)

腾冲市法院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法院审判执行和司法改革工作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将两个责任与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一、认清责任,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腾冲市法院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法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论述和重要部署,制定了《腾冲市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工作有计划,落实有步骤,考核有目标。

二、领导带头,层层传导,以制度建设完善责任体系。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为强化责任意识,由院长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健全完善审执权力规范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全院岗位目标责任的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防范司法廉洁风险。

三、规范司法行为,强化作风建设,从根本上打造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腾冲法院大力强化作风建设,规范司法行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自七月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总要求,整治法院队伍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从小事做起,坚决杜绝司法不廉洁现象。同时,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措施实效。

四、强化督查,追究责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责任追究。成立审务督查小组,对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庭审秩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查,每周进行实名通报,并纳入部门、个人综合考核中,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依据。抓好立案、庭审、执行等各环节关键点的监控,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积极开展案件廉政回访,强化庭审公开,庭审过程中实行三同步,全程录音录像,保障司法公正。选配业务部门廉政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各部门工作人员执法办案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纪检监察部门抓教育,抓约谈,抓检查,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责任追究。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