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审判执行攻坚战 党风廉政做保障
2018-10-25 11:07 李瑛    (点击:)

在腾冲市法院1022日召开的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好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打好审判执行攻坚战,抢前抓早,集中力量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保证案件质量,进一步提高结案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腾冲法院在鼓励法官努力实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消积案的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我们法官办案的前提,又是办案的底线,越是办案攻坚时,就越要将其贯穿其中,保障案件的公平公正。”
  
“审判执行和党风廉政要两手抓、两手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腾冲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承平强调。在年底办案攻坚期间,该院要求全院干警从四个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政治纪律规矩,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对纪律和工作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二是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对重要节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抓常、抓细、抓长。三是要认真研究司法责任制下廉政风险的新情况,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提高监督管理效果。充分发挥审判管理、审判监督、纪检监察等多个部门的监督职能,形成监管合力,多措并举,防范独任法官和合议庭廉政风险。四是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持续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重遏制、长震慑、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警示教育,做好廉政谈话,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