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正文
腾冲市法院加强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2018-10-23 14:35 李瑛    (点击:)

腾冲市人民法院紧盯干警在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方面易发多发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和上级法院、市纪委对纪律作风巡查等活动,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抓好全院作风建设。  

     一是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认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近期中央纪委、市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功能,切实强化对全院干警的教育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前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会,用以例释理、以例示法的方式重点结合七个方面的问题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政策规定,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管理使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火车、动车一等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在节前向全院干警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提前打招呼、敲警钟,重申纪律红线,积极营造崇廉尚简的良好节日氛围。
   
二是纪律要求常态提醒。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及时传达市纪委2018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的通知》和上级法院有关文件精神,对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了全覆盖教育提醒,要求全院干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三是信访渠道时刻畅通。纪检监察部门安排专人受理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举报中心、录音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以及上级法院转交的举报材料。开通24小时举报录音电话,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群众的举报监督,确保对全院干警廉洁自律履行情况监督到位,不留死角。

四是监督查处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隐性变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执纪巡查,院纪检监察部门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力度,有重点地组织监督检查。检查值班、车辆、办案等干警日常执法活动和纪律作风,节日期间,纪检监察部门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节假日公车入库情况督查4次。要求全院干警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作风,严格会风、会纪,严格遵守请销假、出差、办案等制度,规范请销假行为。节日期间,抽查干警值班情况8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做到及时处理,快查快办。加大问责力度,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凡被群众举报的顶风违纪线索,坚决一查到底,给群众一个交待。对违反纪律、禁令和制度规定的,依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禁干警,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