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强制执行,排除妨碍——腾冲法院执行铁腕再出击!
2020-07-22 09:20 赵琼行    (点击:)

 

近日,腾冲市人民法院集中力量,依法强制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据悉,原告周某、尚某兆与被告尚某福系寨邻关系,二原告房屋与被告所建盖的简易房东、西相邻。2013年原、被告共同协商,由双方共同出资承包周围邻居名下的土地,用于修建共同通行巷道。2017年由于双方经济矛盾,被告在巷道内修建石脚、堆放模板,阻碍原告正常通行,因多次无法协商解决,周某、尚某兆便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尚某福排除巷道上砌结的障碍物,恢复正常通行。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尚某福停止侵权行为,拆除涉案通道的石脚并清除障碍物、恢复该通道原状。法院判决生效后,尚某福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于是周某、尚某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鉴于双方系邻里关系,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其作了大量调解工作,双方仍未能达成和解,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腾冲市人民法院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为确保排除妨害行动顺利开展,腾冲法院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做出周密安排。执行干警到达现场,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执行方案,实施组、安保组、拍摄组、后勤保障组迅速就位,开展工作。本次执行全程由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监督见证,执行活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通过现场紧密施工,五个小时后,通道内的模板、石块、石脚等障碍物已全部清除完毕,申请执行人在执行笔录上确认签字,至此,该起相邻通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本次强制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的顺利执行,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腾冲法院执法办案的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腾冲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为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