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腾冲法院:冻结账户强划拨 劳动报酬终得偿
2020-06-22 09:57 吴丹丹    (点击:)

 

五一节前夕,腾冲市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农民工工资案款发放会,向52个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款。该批案件执行标的257700余元,现已执行到位106000余元,未执结案款将继续从被执行人工资卡进行划扣。

现场直播:感谢法官、感谢你们,总算是拿到了血汗钱了……”,在工资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并指导申请人填写领款单,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农民工们顺利地领取到了属于他念念已久的血汗钱,展开了笑颜感慨不已。

案情简介:被执行人张某在中和镇大庄村承包土地种植葡萄。期间当地村民闫某、屈某等人便就近选择到张某的果园劳动,但工期结束后劳务费却未能全部结清。为拿回拖欠的劳务款,闫某、屈某等数十名农民工将张某诉至腾冲法院。该案经腾冲法院调解后,当事人达成协议,由张某在规定时间内支付闫某、屈某等人工资款共计257700余元奈何,还款时间已过,被执行人却迟迟未履行义务,闫某等人多次催要未果,遂向腾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腾冲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展开行动,经查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唯一收入来源是其工资,执行人员在与张某取得联系后,直接依法对其名下工资卡进行冻结。在执行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闫某、屈某等人收到了欠款106000余元。接下来,执行法官将通过定期对工资卡进行扣划,定期和不定期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查询等措施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剩余欠款。

追索劳动报酬案件与群众生计休戚相关,此类案件事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也事关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的践行,一直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重心和难点。下一步,腾冲法院对该类涉民生执行案件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协作联动,营造诚信守法氛围,确保及时高效保障民生权益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获得感。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