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可以选择访问: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龙陵县 昌宁县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执行动态>>正文
岁未寒冬,有一种温暖叫司法救助
2020-02-24 09:19 舒子桁    (点击:)

 

      

“法官叔叔,谢谢你!”腾冲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寸待铝面前,一位黄衣少年一边说一边抬手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1225日,腾冲法院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现场,这一幕深深感动、温暖着的在场所有法官和申请执行人。

黄衣少年名叫小张,今年10岁,是此次司法救助中年龄最小救助对象,九年前小张的父母离异,他跟随母亲生活,然而父亲却从此杳无音讯,约定每年给付12000元的抚养费也成了一纸空文,母亲带着病重的他四处求医问药,同龄的孩子在学校追逐着梦想的时候,他却只能休学在家,住院占据了他的大部分生活。2017年,小张母亲向法院申请执行。受理案件后,由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承办法官穷尽执行手段,也只为小张执行到一部分抚养费。最后,法官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及时为他申请了司法救助。当接到领取救助金电话通知时,小张坚持一定要到现场感谢为他执行的法官叔叔,于是便出现了篇头的一幕。

司法救助是指国家向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面临困难的当事人即时支付救助金。开展司法救助,是腾冲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一项工作措施,也是传递司法温情的一个缩影。此次司法救助金发放会上,腾冲法院为10位生活困难的执行申请人发放了6000元到150000元不等共计26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在这岁末寒冬,为申请执行人送来了一丝司法的温暖。

【打印此页】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腾冲市人民法院 主办

运营维护:腾冲市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滇ICP备13002118号-1